枪枪毙命,刀刀剜心。

【楼诚】欢期 Part3.

失踪人口的回归2333

下一更就完结啦

猜猜最后是he还是be?

咳,忘记说,喜欢的请不要吝啬小蓝手和小红心好嘛w

渴望与人交流所以也希望会有评论|ω•`)

https://kerupu.lofter.com/post/3f32f3_9b0c00d

前文走↑







(*°ω°*)ノ"非战斗人员请撤离!!【这是一条恶意卖萌的分割线

为你怎生怕死 

难道我没气力爱惜你 

能共你活着别分手 

怎可当世界没尽头







1939年,明楼和明诚回到上海,参与上海的对敌斗争。

两个人一同披上伪装,下了飞机也算粉墨登场。

明楼知道疯子把明台带走的时候,心里都想把疯子给撕了,何止摔个杯子。

“你我都可以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

阿诚说的时候低着头,偷偷把眉眼抬起来看明楼。

正好撞上明楼的视线,他看见大哥一怔一怔地看着他。


“……疯子说的对。”只能靠明台自己。

战争状态下,我们都可以死,没有谁一定不能死,没有理由。

阿诚的手被握的紧紧的。



“以后做事,除非遭遇生死选择,不可以擅自做决定。”

“我明白。”

“……阿诚,如果哪天我身份暴露,你也应该知道怎么做。”

“……”阿诚还是很稳地开着车,“我明白的,大哥。”




明楼和阿诚终于回了明公馆。

一进家门大姐就叫了明楼上小祠堂去,阿诚叫了一声大哥却也知道明楼一定要去。

所以明楼进了小祠堂,阿诚就不说话,就在房间里安静等着明楼出来。

“大姐还真打你啊!”明楼出来的时候袖子都破了,后背僵直。

阿诚伸出手去帮明楼脱外套。

“要是真打,就不只这一下了,大姐只是试探我是不是真的做了汉奸。”明楼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波兰之鹰事件之后,两个人对明台那边也算稍微放下点来,小家伙总是能靠自己。

可稍微放下却也悬在胸口。

他们两个已经踏上这条路,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明台也走上来。

走的还是重庆这条线。

万一出了事情,要怎么跟大姐交代,怎么跟自己交代。谁能保证,谁都不会死。

谁能保证,日后不会兵戎相见。

最亲近的人用枪对着你,最亲近的人躺在你面前没了生息。

明楼总是做噩梦。

有阿诚在边上守着。






阿诚拿着笔在画架前面认真画着画,阿香在边上凑过脑袋看着。

明楼拿着酒杯晃晃悠悠走过去,笑着问阿诚画的什么啊。

阿诚抬了抬眼,“无题。”

手起笔落,明楼看他在画布上渲染。

“我想叫它,家园。”他侧过头去看阿诚的脸,阿诚也冲他眨眼睛。逗得明楼直乐。

“家园?”阿香不懂。

“我想,等战争结束了,我的家就应该是这样的。湖畔旁,树林边。”明楼边说微笑着抿了一下杯子里的酒。

阿诚也跟着笑。



“这画里啊,有一对佳人。”后来明台拿去给画装框。

“啊?这哪有人啊?”

“在房子里呢啊。”

是我大哥和阿诚哥。明台也看着画笑,然后转过头去看于曼丽。

于曼丽轻轻拍他一下。





阿诚在海军俱乐部捡了明台的表,正中南田下怀。

“把车给我开稳了。”车后座传来声音。

这声音明诚太熟悉,沉稳厚重的像平静大海。这种声音总让他挣脱梦魇,安抚了他太多次。



明公馆被特高课的车围了起来。

阿诚不敢拿起电话,手抖的不行。

“大哥……我怕……”

明楼看见,阿诚眼睛红了。

要是知道捡这一个手表有可能会引起这么大的事,阿诚都想把手卸下来。

他捡这块表,是为了掩护明台,却没想到差点暴露了大哥和自己。

阿诚不怕死。

他怕前功尽弃,他怕大哥被牵扯进来,他怕毁灭。

童年的他差点被养母毁灭,他怎么能让再来毁灭一次。

“别怕,我在,别怕。”他伸出手去握住那个颤抖的手,正如多年前他拥住被梦魇住在怀里颤抖着哭的无声的孩子。




这个电话打完没多久,家周围的车撤掉了。

他们的手还牵着。

“阿诚,没事了。”

“大哥,对不起……”阿诚抽了抽鼻子,脸上却没有眼泪。

“我再也不想听到你说对不起这三个字。”明楼目光如炬,“我下次希望听到'事成了'。”

阿诚点点头,然后张开双臂,抱了明楼一下。

明楼环住他,搂的紧紧的。

眼前这个想哭的孩子,是他最亲爱的人。

从一开始他就知道,阿诚在意他的命,在意明台的命,在意大姐的命,甚至可以不顾自己的死活。

“大哥你放心吧,不会有任何人威胁到你的安全。”明楼想起来,阿诚对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里都是坚定。

评论
热度(12)

© 胡说七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