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枪毙命,刀刀剜心。

【楼诚】欢期 Part1.

本来是想写湖畔旁树林边我和阿诚荡秋千的梗。
然而就这样一直写下去了……
不会是长篇。
争取这两天写完,大坑不想填了,觉得那个写的什么屎。
这篇名字等我想想再起
后面会穿插几对我萌的cp










分割线。
=======================================

你在轻轻哼着歌

我在你的怀里睡着了

你的表情脸上的皱褶

我都还记得

明公馆的空地上,原来有个小秋千,专门给明台玩。

每次都是有空明楼带着阿诚在边上看书,看童话读历史,明镜看着明台在一边玩的开心。

倒也是温馨热闹。

大哥带着两个弟弟一块玩的时候,明台总是坐在秋千上,让大哥推着他,两条腿腿跟着秋千荡到高处又收回来,开心的笑出声来。

阿诚总是静静地坐在边上看着,跟着迸出少年气的笑声。

等明台停下来后明楼冲着阿诚招招手,“阿诚啊,你也过来玩啊。”

“对呀!我来推阿诚哥!”明台叫着跳下来。

然后阿诚就笑着走过去,坐在秋千上等着明台推他。明台总是推的很使劲,推了一会就累了,大哥就让明台去找姐姐玩,明镜也乐意逗他。

“阿诚,我来推你好不好啊?”

“好呀!”明诚转过头去看明楼,那时候明楼还比他高好多。“我想荡的高一点。”

小孩儿的眼睛闪闪的发亮。

后来明台岁数大了些,给改成了长长的秋千椅。

白色的,明台总是会躺在上面晒太阳,躺着躺着就睡着了。大姐看见了,就叫大哥把明台抱回来。

大哥开玩笑说让阿诚去,美其名曰:锻炼身体嘛。

阿诚也听大哥的话,真的站起来要去,被明镜叫住。“就知道欺负我们明诚,去,你自己去!”

明诚也有时会坐在上面读书,晃晃悠悠的,明台有时会在后面突然推他两下,搞得明诚脑子晕乎乎的。

大哥要是看见就过来让明台回去读书,别闹阿诚。

明台嘟着嘴去找大姐。

“哎呀你态度好一点嘛!明台,以后记得不要打扰阿诚读书,这样晃脑子容易晕的呀!”大姐倒也笑着叮嘱明台。

“阿诚在读什么书啊。”明楼走到阿诚身后,手扶着椅背,弯下身去。

明诚也不抬起头,依旧专心看着手里那本书。

“《几道山恩仇记》。”

“ 嗯?我想想……'世上没有幸福和不幸,有的只是境况的比较,唯有经历苦难的人才能感受到无上的幸福。 '”明楼在边上轻声笑。

阿诚翻翻书,在最后那一封信里看到到这句话。

“嗯。”阿诚点点头。“哥哥好厉害呀,记得真清楚。”

“阿诚比我聪明,认真读书肯定比我还好。”

“我觉得哥哥比我聪明。”阿诚歪过头看到明楼的侧脸,温暖的日光打在有棱角的眉眼上。

后来到了巴黎。

明台总是不好好上课念书,学了这个又想学那个。偷偷翘课跟同学出去玩,还被阿诚抓住拎了回家。

明楼有的时候很忙,跟明诚明台在一块的时间很少。明楼在的时候,阿诚晚上就去送宵夜,看大哥在埋着头修改论文。

也是侧脸,灯光下的侧脸。

剑眉星目,棱角分明。

阿诚把这个样子印在心里,总想提笔画下来。

明楼难得有时间休息。

大哥却说要教他打台球。

阿诚半身几乎贴在桌上,后脚踮起来快要离了地,刚要动手推杆。

“右手再抬高些,黑球打进左下角的红球要叫中袋,杆太低了白球走不回来。”

明诚又直起身子拿杆比划了两下,歪歪头算白球的路线。

明楼从身后拥住他,头贴在阿诚的脸颊边上,手在后面扶住杆,曲臂对准了白球轻轻一撞。

清脆的碰撞声,黑球落袋。

“就这样打,”明楼把明诚扶起来,“会了吗?”

“嗯,我再好好练练。”漫不经心的竖起杆擦chalk粉。

像是玻璃坠地,覆水难收。

有什么感情在你我的心里无声的疯狂生长。

明楼拍了拍明诚的背。

明诚认识个姑娘,叫苏珊。

苏珊长得漂亮,尤其笑起来迷的好多小伙子挪不开眼睛。

苏珊喜欢明诚。

可阿诚拒绝了姑娘,他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姑娘也大方,祝了他幸福,还说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嘛。

后来苏珊常给明诚写信,明诚也回信。

苏珊倒是把阿诚有喜欢的人记在心上,还给他写,有喜欢的人就去坦明心意,真的喜欢没有什么可怕的呀。

这是多么有勇气和可爱的姑娘啊。

阿诚看完信笑了,给她回了信说,谢谢你。

最后加了一句圣诞快乐。

明楼带着两个弟弟回家过年,明镜也是看着一家又在一块团聚开心的不得了。

也是温馨团圆景象。

除夕夜,四个人。

明台拉着明镜要一起放烟花看,明镜也任由明台闹。

“哥哥,我们也点一个好不好?”阿诚看着飞舞的亮色火花,眼睛一闪一闪的。

“好。”明楼看着阿诚只是笑。

明台只顾拉着姐姐在一边闹开。

点了焰火刚刚跑开,阿诚的手突然被明楼握住。

“阿诚,我……”还没说完却被明诚打断。

“哥哥,我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你。”

刹那间,火树银花,开满了心田。

评论(2)
热度(12)

© 胡说七道 | Powered by LOFTER